把y改i加er

夜虫||PPMJ||VoxVal||不拆不逆||雷新设会骂官方不爱看别看||只授权个人私印,不授权售卖or无料

trick or treat(Ⅰ)||spideydevil

彼得是一只鬼。
彼得不是一只鬼,彼得是一个名字,只有特别著名的鬼才有名字,而我们的这只鬼呢,它并不出名,能出名才有鬼了——只是比喻意义上的——但是它有一个名字,它叫彼得。这是个男名,所以我们可以把它改为他。这个故事是他的故事,关于他是怎样获得一个名字的故事。
鬼嘛,它们存在的意义似乎就是吓人。但对于它们来说这不只是鬼生的意义而已,一个不可怕的鬼是无法存在下去的——真正意义上的无法存在。人要吃饭,鬼呢?鬼通过吓人来获得能量。
彼得从来都不是个合格的鬼,一直只能靠吓唬吓唬小孩子勉强维持生计,以至于每次前辈们对新诞生的小鬼魂们讲述生存的规则时讲到吓唬小孩子只能获得最基本的一丁点能量的时候都会用严厉的目光看他一眼。主要是他一旦没开个好头就容易紧张,一紧张他就会开始…讲冷笑话。
这对于一只鬼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彼得自己也很苦恼,毕竟被要吓的目标吐槽不论从哪方面而言都不是什么令鬼愉快的事。他自己也不记得这个习惯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多冷笑话,一不留神嘴边就会溜出来两个。这可真让鬼沮丧。
这样下去可不行。在某一次被目标吐槽到只好钻进墙里时,他在心里想着。我必须得做点什么,证明一下自己。
他让自己隐形之后从另一边钻了出来,幽幽地叹了口气。
“谁?谁在那里?”似乎是听到那声空洞的叹息,旁边一家报亭的老板叫了起来。彼得感到一点点能量钻进自己的体内,他振奋了一点。
得做点什么,但是做点什么好呢?他突然注意到门口的那摞报纸,最上面的字抓住了他的视线——
——“无畏之人”?

这个世界有许多奇奇怪怪的超能力者。本来这跟鬼们应该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要是你碰上了个能抓鬼又不听解释的就糟糕了(话又说回来,要是你吊着半拉脑袋朝一个人冲过去而这个人又能把你直接扯碎,大概这人也不太会想听你解释)。不过这些人一般都挺容易辨认的——他们都穿着奇怪的服装。
简而言之,披风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个无畏之人——报纸上管他叫夜魔侠,他也是其中之一。彼得反复地看了那张图,不怎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夜魔侠不穿披风。实际上他穿的有点像恶魔。彼得没见过恶魔,据说那都是帮整天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的混蛋,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要打扮成他们那样。不过只要他不是真正的恶魔,彼得就愿意去会一会他。
找到他没有费多大的功夫。彼得老远就看到他在楼顶上脱衣服,看样子他平时还是会穿正常的衣服的。彼得一直看到他戴上面具,确定了这就是要找的人之后才过去。
他将自己的样子变成自己能想到最可怕的样子,出现在夜魔侠的身后。
这是他在前辈那里学到的,在背后盯视,让目标瞥见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不正面冲突,效果会比直接扑上去好得多。
好得多…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然而目标完全没有被盯着的意识,头也没回直接从楼顶跳了下去。
…!!!?彼得在心里想着,没吱声。他隐去了身影,然后再次出现在那人将要经过的拐角处,依旧直勾勾盯着他。
盯着他从面前biu了过去。头都不转一下。
…???!彼得还是没吱声,又换了一个位置。
不论他怎么不断消失出现飘来飘去,夜魔侠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自顾自地前进着。彼得有一点沮丧,但,谁让人家是无畏之人呢?费力也是应该的。这么想着他又振奋了一点。他等着夜魔侠在一个地方停住了脚,然后直接出现在了他面前。
然后…然后对方就直接穿过了他。
就算是再勇敢的人,看到一个鬼出现在自己面前也会有点反应吧?就这么径直穿过也太不给鬼面子了吧?彼得震惊得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他想也没想就猛地转过身叫了出来:“嘿!我就那么不吓人吗?”
夜魔侠一下子停住了,但没有转过身来,他沉默了一会儿,沉声道:“谁在那里?”
这就是另一个彼得一直应付不了的部分,没想到就直接到了这一步。问问题,人总是很喜欢问问题,像是你是谁,或者你想干嘛,诸如此类的问题不管怎么回答似乎都能起到让他们放松下来的效果,彼得每次到这种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又要紧张起来了,该死。
“你知道我是谁。”他选择了这个回答,用那种空洞的声音说道,那声音仿佛来自深深的地下,在棺材里来回晃荡了许久才传到活人的世界来似的。
夜魔侠微微侧过了头,仿佛在听着什么。“不,我不知道。”他说,彼得注意到他攥紧了那两根棍子,不由得庆幸起自己没有实体来。但他没庆幸多久,因为夜魔侠又问了一遍:“你是谁?”
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因为首先,这个时候彼得还不叫彼得,他没有名字因为他只是个不知道该怎么吓人的小鬼魂。其次“你知道”这一招已经用过了,再用一遍就会变成奇怪的拉锯战。彼得瞪着夜魔侠好半天没想出来该怎么回答。
“你是谁?”夜魔侠又问了一遍,同时转过了身。要是鬼能出汗的话彼得现在应该已经满背是汗了,他们面对面僵持着,直到彼得突然放弃了。
“好吧,我…我是鬼。”他说,然后又不服气地问道:“我看上去就一点都不可怕吗?”
“鬼?”
“鬼,就是,飘来飘去的那个,这不是挺显而易见的吗我说?”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你想做什么?”
彼得转了转眼睛,重新拿出那种深沉的声音:“你身上有我想要的东西。”
“什么东西?”
“你的心脏…灵魂…那之类的东西…话说能不能给点反应啊喂,你可是面对着个活生生的鬼魂啊!”
夜魔侠抽了抽嘴角,似乎觉得这有点好笑,但又很快沉下脸,“…走开,没空陪你玩。”
彼得还打算说点什么,夜魔侠突然就从楼顶跳了下去。
彼得愣了愣,赶紧追了上去。“我没有在玩!你这么说也太伤鬼了吧。”
“别缠着我。”
“不行,我得吓到你才行。”
夜魔侠像是听到什么搞笑的话似的笑了一声,“别浪费时间了。”
“我的时间多的是。”彼得说。
“我是说我的时间。”夜魔侠无情地说道。他突然改变了前进的方向,加快了动作像是想要甩掉彼得。彼得紧追不舍。“不会要很长时间的,你只要——”
夜魔侠突然松开了他的绳子直直向下落了下去,彼得想都没想就跟着往下冲,一人一鬼猛然落到了一团人中间,紧接着就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棍子跟肉体碰撞的声音,夹杂着乱七八糟的惨叫。彼得一下子看呆了,他不明所以地看着夜魔侠在人群中战斗着,目光掠过墙边的两个目光呆滞的女孩儿,又移了回来。
两个女孩儿身上十分凌乱,衣服似乎被撕破了,呆呆地望着人群半张着嘴,看上去惊恐的都忘了要尖叫。他好像明白了这是什么情况,于是溜过去对女孩儿说:“快走啊。”
一个女孩儿愣愣地把目光移向他,然后突然尖叫了起来,接着另一个也尖叫了起来,听到叫声几个还站着的人下意识地转过了头,然后又多了几个尖叫声,接着所有人都开始争先恐后地逃离了这片地方。彼得一脸莫名其妙地飘着,一股股的能量流入了他的身体,久违的饱腹感涌了上来,但他无暇去仔细回味这种感觉。一片混乱中他看见夜魔侠脸上的表情变的有些扭曲。
“呃…”他说,然后想起来自己还是之前做出来的可怕的样子。
也就是说我成功了?
彼得高兴起来,他嘿嘿傻笑了两声,然后看见还站在原地的夜魔侠,又垮下了脸,“你不跑吗?”
“为什么要跑?”夜魔侠问,一点没有害怕的样子。
也就是说他还没成功。彼得突然觉得很沮丧,不过想想也不会那么简单,毕竟这可是人类中的无畏之人。至少也是个很大的进步了。他给自己打了打劲,又振奋起来。
“你还没走?”夜魔侠说。
“啊?哦,没,我还没吓到你呢。”
夜魔侠没说什么,也没开口赶彼得走。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一边甩出了棍子。彼得赶紧继续跟上他,一面飞着一面回味着自己之前的成绩。
“你不打算走?”夜魔侠一边飞荡着一边问道。
“不。你说什么我也不会走的,我要吓到你才行。”
“为什么非得吓到我?”
“为了证明自己。”
“证明自己?”
“证明我是一只吓人的鬼。你不是无畏之人吗。”
“嗯,我是。”夜魔侠好像被逗笑了。彼得不爽的撇了撇嘴。“好吧,要是你想跟着我,就得听我的。不然我会找人把你驱除掉。听懂了?”
“听你的还怎么吓你!”
“除了这部分,其他的时候。要是你给我造成了麻烦,我有办法对付你。”
彼得哽住了似的瞪着眼,看上去更吓人了。然而夜魔侠只是笑着,一点没有害怕的样子。

tbc.

评论(1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